随州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

字号:        

时间:2018-07-19     浏览量:4644

IMG_9411.JPG

7月18日上午,随州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在随州中院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聚焦“基本解决执行难”主题,总结前段工作,分析问题不足,明确下步任务。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董伟威出席会议并讲话。东城办事处文峰塔社区党委书记吴福刚、中共随州市委党校副校长杨世勇等两名全市法院执行工作监督员受邀出席了会议,市中院在家院领导,各基层法院院长、分管执行工作的副院长、执行局长、副局长和内勤、以及中院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和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基层法院院长及市中院执行局副局长揭祥以PPT的形式分别汇报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情况,市中院执行局局长王仑通报了全市法院2016年以来“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整体情况和最高院的有关要求。接着,市中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姚红军通报了全市法院涉执信访举报案件情况,分析了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整改的要求。会议下发了《全市法院收结案办理及执行质效考核数据通报》《关于督查执行案件流程管理系统情况通报》《关于执行督办案件及涉执上访信访案件办理情况的通报》。

IMG_9519.JPG

董伟威院长在讲话中指出,自2016年全面打响“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以来,全市法院高度重视、坚决落实,紧盯目标任务,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前所未有的力度,综合施策,强力攻坚,经过两年多艰苦卓绝的努力,“基本解决执行难”取得了重要进展:2016年至今(截止2018年7月10日),全市法院受理执行案件12707件,执结10556件,实际执结4338件,执行标的到位16.4亿元,全市法院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实际执结率为82.91%、位居全省第9位。今年以来(截止2018年7月10日),全市法院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实际执结率为89.85%、位居全省第9位;执行案件结案率为51.86%、位居全省第9位。

董伟威院长强调,距离“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只剩下最后几个月的时间了,“基本解决执行难”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收官冲刺阶段。下一步,全市法院要做到“六个必须”:一是“四个90%、一个80%”核心指标必须完成。全市法院整体执结率不低于80%、法定期限内实际执结率不低于90%、信访办结率不低于90%、终本合格率要达到100%、评估达标率要达到100%。坚决防止为了拼数据过关而故意压制立案、谎报结案方式或者拖延结案等情况,市中院执行局对核心指标实行通报制度;二是领导靠前指挥,与干警并肩作战必须成为常态。关键时期,领导要带头冲锋陷阵,集中时间、集中精力,与干警们一道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细化“作战图”,制定“时间表”,落实责任人,狠抓短板指标的限时整改。强化督查指导,紧盯“三类指标”,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工作落实落地;三是联而不动的问题必须尽快着力解决。要牢牢坚持党的领导,积极争取党委领导,推动将法院执行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大盘子”、纳入政法委重要督办事项。同时,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争取人大、政协支持,推动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并通过代表、委员这一重要桥梁纽带,最大限度地争取社会各界的理解、认同和支持;四是执行指挥中心必须确保实体化运行。领导要带动干警熟练使用信息系统,进一步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扩大网络查控的覆盖面,实现对被执行人主要财产的“一网打尽”,全市法院整体网拍率达80%以上;五是严格规范管理必须全面跟进。切实加强对财产查控、财产处置、案款发放等重要流程节点的监督管理,推进落实执行案款“一案一账号”制度,让执行权始终在阳光下运行。坚持“刀刃向内”,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纯洁执行队伍。六是战时保障必须坚强有力。坚强的后方是前线胜利的关键,配齐、配强执行领导班子和队伍,加大投入力度,优先保障执行工作经费,切实关心关爱参与执行工作的干警,强化履职安全保障。

IMG_9482.JPG

程相林副院长主持座谈会并就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会议文件和讲话精神,特别是董院长提出的“六个必须”总要求,将要求转化成压力、动力、效力;二是要紧盯“三个90%、一个80%”的大目标,将其转化成一个个小目标、一个个小作战图、一个个小胜仗,积小胜为大胜;三是全市法院会后要再组织再动员再行动,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第三方评估。

IMG_9509.JPG

IMG_9490.JPG

IMG_9433.JPG

IMG_9442.JPG

IMG_9462.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