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陈瑞峰同志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字号:        

时间:2018-12-27     浏览量:3670

DSC02136_副本.jpg

12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陈瑞峰同志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宏业、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路永中陪同调研。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董伟威,在家院领导参加调研座谈。

陈瑞峰书记一行先后视察了我院科技法庭及执行指挥中心,观看了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纪实专题片,听取了董伟威院长关于市中院近年来主要工作情况汇报及工作亮点介绍。听取完汇报后,陈瑞峰书记充分肯定了全市法院的工作:一是自觉服务大局。市中院自觉把法院工作放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来谋划推动,扫黑除恶和服务企业发展等工作为平安随州建设和品质随州建设作出了贡献。二是锐意改革攻坚。扎实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和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探索创建的“两评”机制获最高院肯定,在全国推广。三是勇于担当作为。面对“案多人少”的矛盾,法院干部队伍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素养,特别是在“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中,领导带头、全员冲锋,各项指标整体达标。市委对市中院的工作是满意的,也是充分肯定的。

对法院下一步的工作,陈瑞峰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全市法院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服务发展大局,助力品质随州建设。建设品质随州,需要高品质的法治环境来保障和支撑。全市法院要着力优化法治环境,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依法维护各类市场主体平等地位,让民营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要着力推进扫黑除恶,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把握好法律政策界限,确保把每起案件都办成铁案。要着力践行司法为民,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切实做到“执法如山、清廉如水”,深入推进涉法涉诉信访问题化解,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三要深化司法改革,提高审判工作质效。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积极稳妥地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确保司法改革各项措施精准落地。要积极推进综合配套改革,完善相关制度机制,保障司法责任制全面落实。要健全司法改革常态化督察机制,加强改革跟踪问效,切实解决推进改革进展缓慢、落实政策走样变形、配套措施跟进不及时等问题,确保改革成效体现在审判质量和效率上,体现在司法公信力提高上。四要狠抓从严治院,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全市法院要把队伍建设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要着力培育法官职业精神,深化法官队伍核心价值观教育,提升法官职业素养。要着力提升法院队伍履职能力,大兴学习之风,不断适应新时代新目标新使命的要求。要着力建设清正廉洁干部队伍,驰而不息开展作风整顿,不被各种诱惑所动,不为各种干扰所惑,促进公正廉洁司法。

刘宏业秘书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陈书记今天来法院调研,提出了新要求,交办了新任务,这既是对法院工作的重视,也是对法院工作寄予厚望,希望市中院迅速传达陈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调查研究,认真贯彻落实,争创更好业绩。

IMG_1665_副本.jpgIMG_1735_副本.jpgIMG_1749_副本.jpg

IMG_1715_副本.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