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字号:        

时间:2021-04-14     浏览量:375

IMG_2828(1).jpg

4月14日上午,随州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二指导组副组长徐碧琼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指导组法院工作组组长万哲嶙同志、成员胡贤同志出席会议,市中院在家院领导、中院机关全体干警及各基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教整办负责日常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全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和随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法院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并对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IMG_2853(1).jpg

         徐碧琼在讲话中指出,随州两级法院学习教育工作行动迅速,组织健全,责任明确,教育有方案,落实有清单,举措有力度,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学习教育环节取得了良好效果。针对查纠整改工作,徐碧琼强调,一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将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将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与查纠整改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增强查纠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以学促改,边学边改。二要稳妥有序推进查纠整改,要突出四项重点,用好“六查”举措,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加强举报线索的核查、涉黑恶案件的倒查、重点案件的交叉评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的清查、智能化数据排查、队伍建设巡查。三要打好顽瘴痼疾攻坚战,重点围绕贯彻“三个规定“不到位,干警违规经商办企业,干警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等六个方面的问题进行查纠,要逐条分解责任,实行清单化管理,分类、分段落实整治要求,努力达到既定目标。四要增强自查自纠自觉性,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通过召开民主(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形式,激发自查自纠的动力,同时要准确把握查纠整改政策,准确把握“自查从宽”时间节点,准确把握“自查”的认定,准确把握“从宽”政策。五要做到统筹兼顾各项工作,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把教育整顿与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相结合,通过查纠整改进一步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热情,从严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用提升审判质效检验查纠整改工作实际成效。

IMG_2848(1).jpgIMG_2848(1).jpg        受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立志的委托,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程相林就做好查纠整改环节的工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来看待此次教育整顿,把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重大政治检查来抓好贯彻落实。二要强化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查纠整改的动力,自觉开展自查自纠,坚持边学边改,以学促改。三要强化政策运用,充分宣讲“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注重正风肃纪和正面激励相结合,精准适用宽严政策,坚持宽严兼施、宽严有度、宽严恰当,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四要强化靶向治疗,充分运用好智能化数据排查手段,全面摸排全市法院存在的顽疾底数,坚持靶向治疗、对症施治,对于个性的问题,找准背后存在的深层次原因,紧盯“病灶”制定整改措施,达到处理一个,警醒一片的效果;对于共性的问题,既要抓“当下治”,又要抓“长久立”,要及时建章立制,建立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及时将整改工作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通过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五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宣传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重要举措和明显成效,弘扬社会正气,传播正能量,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开门整治、问计于民,不断完善司法为民体制机制。六要强化统筹兼顾,将查纠整改与推动队伍建设、推动重点工作相结合,与激励法院队伍干事创业相结合,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相结合,通过查纠整改,推动审判执行各项工作质效提升,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IMG_2834(1).jpg

         市中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彭爱明主持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