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校与随州中院共建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字号:        

时间:2018-03-30     浏览量:739

DSC00509.JPG

3月30日上午,中共湖北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与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建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随州中院举行。省委党校副校长(省行政学院副院长)肖卫康,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甘国栋,随州市政协副主席黄秋菊,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伟威,省高级人民法院教育培训处处长郑俊岭,省委党校教务处处长张航,随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副秘书长祝申辉以及随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甄行勇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省委党校2018年春季第1期县处级干部进修一班50余名学员、随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随州中院全体干警参加揭牌仪式。

甘国栋_副本.jpg

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甘国栋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随州中院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坚持严格公正司法,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随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与保障。省委党校与随州中院共建教学实践基地,这既是对随州中院工作的认可,也是一种莫大的鞭策。希望随州中院依托教育教学基地这一平台,加强与省委党校的学习交流,也恳请省委党校各位领导以及各位学员朋友们多来随州传经送宝,更多地关心、帮助随州和随州法院的发展。

IMG_6298_副本.JPG

省委党校肖卫康副校长表示,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一要求,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了积极探索,也有很多改革举措。特别是近年来,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司法改革和案件审理管理中,独创性地开展了“两评”机制,在全省司法系统乃至全国司法系统成为典型,具有示范引领作用。中共湖北省委党校与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将帮助省委党校学员更好地树立法治意识、创新意识、改革意识,并在教学实践当中不断强化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学员们在各个领域、各个方面进行改革创新。

IMG_6323_副本.JPG

随州中院董伟威院长表示,省委党校选择与随州中院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对随州中院来说,既是鼓励也是鞭策,既是动力也是责任。我们将举全院之力,打造特色教学基地,与省委党校密切配合,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长期合作、共同提高”的原则,立足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理论与实践融合,为省委党校的教学提供鲜活的实践案例和生动的教学素材,着力建好学习观摩主场、调查研究阵地、教育实践平台,不辜负省委党校和随州市委以及省高院的期望。同时,借共建教学实践基地的契机,借助省委党校的理论指导和智力支持,通过院校合作共建,促进理论与审判实务、改革实践的深度融合,着力在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提高审判执行工作水平、培养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法院队伍上下更大功夫,推进各项工作再创新业绩、再上新台阶。

仪式上,省委党校教务处处长张航与随州中院政治部主任冯春林共同签订共建教学基地协议书,省委党校副校长肖卫康与随州中院院长董伟威共同为教学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之后,省委党校县处级主体班学员开展了“法治湖北与司法改革”现场教学,观看了执行指挥中心运用展示、随州中院“两评”PPT,并观摩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庭审。

DSC00572.jpg

DSC00580.jpg

IMG_7093.JPG

IMG_7101.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