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博欠债利滚利 走上诈骗不归路

字号:        

时间:2018-07-05     浏览量:561

近日,曾都区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对被告人李某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五万元;继续追缴被告人的犯罪所得137000元,返还给被害人。

被告人李某以工程需要资金周转、借款为由,先后诈骗冯某、黄某、张某、吴某等共计137000万元,用于赌博及偿还利息,后逃匿至今未还。

2014年至2015年,李某以工程需要资金周转为由,多次向冯某借款共计31万并出具借条。后通过银行、现金、他人代还款的方式累计偿还部分欠款,因无力偿还逃匿。

2015年7月14日,李某向黄某借钱2万元,黄某因手中无钱,便找到其表哥杨某,杨某将其信用卡交给黄某,黄某将该信用卡交给李某,李某通过个体POS机刷卡取得现金后付给黄某部分利息。后李某无法还款逃匿。

2015年5月,李某找张某借款称还冯某的钱,张某找蒋某借5万元后,按照李某的要求向冯某转账5万元,后因李某未能还款,张某又付给蒋某2万元利息。2015年7月,李某找张某借款称还他人借款,张某让李某找张某丈夫吴某借钱,吴某先后借给李某共计6万元,李某向张某出具共计13万元借款的借条,后李某逃匿未还。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工程需要资金等事实,骗取他人财产,后逃匿未还,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了诈骗罪。李某挥霍所骗钱款用于赌博、还债,至今无法退还,为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护公民合法财产不受非法侵犯,依照相关法律规定,遂作出以上判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