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前调解+司法确认
—— 广水法院武胜关法庭成功调处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

字号:        

时间:2023-07-24     浏览量:770

“谢谢法官及时介入诉前调解,让我们这么快就拿到了补偿款!”

7月19 日,广水法院武胜关人民法庭对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诉前调解协议进行了司法确认,并监督双方当事人当庭履行完毕,拿到补偿款的姚某家属对法官连声道谢。

4月22日,武胜关镇某物业公司雇佣的工人姚某在清扫某小区地面时,突发脑溢血倒地,送医院急救,治疗两个多月后,病情得到缓解,之后,姚某家属和物业公司就赔偿问题发生纠纷。受镇司法所邀请,武胜关法庭根据诉调对接机制,及时联动镇司法所共同参与诉前调解。调解中,法庭干警围绕工伤认定、法律责任、补偿标准、劳动保护等对双方进行法律知识宣讲,并指导开展调解。最终,经多次协调,物业公司同意对姚某的医疗期工资和医疗费用给予补偿,7月13日双方签订调解协议。

640.jpg

为彻底化解该起纠纷,武胜关法庭引导双方当事人对签订的协议申请司法确认,并于7月19日受理该起司法确认案件,在全面审查相关证据材料、调解协议真实性、自愿性、合法性的基础上,作出确认调解协议有效的民事裁定,并现场监督物业公司履行了补偿款23900元。至此,该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该案中,广水法院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矛盾纠纷源头治理,把诉调对接的“调”再往前延伸,通过“诉前调解+司法确认”等方式,畅通群众解纷“绿色通道”,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有效降低群众解纷成本,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