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法院加大力度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字号:        

时间:2018-09-07     浏览量:1151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随州两级法院积极行动,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9月3日,随州中院召开专题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第7督导组督导湖北省工作动员会及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全市法院贯彻落实举措。

会上,随州中院院长董伟威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二要严格履职履责,法院作为专项斗争重要单位要明确职责使命,加大对基层法院指导工作力度;三要坚决排除干扰,进一步严肃纪律深度打击,既扫黑又深挖“保护伞”;四要强化督导问责,对于干警不作为、乱作为以及失职渎职、滥用职权的,纪检监察部门要坚决问责到位;五要直面问题不足,对于推进力度不够、齐抓共管不够、宣传力度不够等问题要认真专项整改,对于在前期检查中受通报的单位和个人进行约谈。

9月5日上午,随州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审判方式改革座谈会召开。会议由随州中院副院长李海运主持,全市两级法院分管院领导及刑事审判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基层人民法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及推进庭审实质化的审判方式改革落实情况汇报,重点座谈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存在的扫黑办成员单位沟通协调不畅、合力不足、各自为战、黑恶案件认定标准不统一及认识分歧导致战果报送不一致等问题。会议传达了扫黑除恶重要文件指示精神,明确了省院、中央督导检查工作重点,讲解了两高两部《指导意见》相关内容,交流了推进庭审实质化的审判方式改革、落实“三项规程”的工作方法。

最后,李海运副院长总结强调到,近年来刑事审判工作任务越来越重大,特别是审判方式改革和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黑恶案件人数众多,案情复杂,法院要自觉把推进审判方式改革、落实“三项规程”融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去。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将扫黑除恶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要强化依法办案,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要坚持依法严惩方针,从严惩处组织领导者、骨干成员及其“保护伞”;要准确把握法律标准,实事求是,勇于担当,确保打准打狠;要拓展办案效果,加强舆论引导,壮大声势,震慑犯罪。三要强化责任和工作落实,以扫黑除恶实际成效迎“国检”。要明确院领导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的直接责任,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精心组织实施;要完善协调工作机制,树立“一盘棋”思想,协同联动,形成合力;要抓好刑事审判队伍建设,力量与任务相适应。

IMG_0068_1.JPGIMG_0095_1.JPGIMG_0086_1.JPGIMG_0085_1.JPGIMG_0087_1.JPGIMG_0090_1.JPGIMG_0104_1.JPGIMG_0109_1.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