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父子兵 一线抗疫情

字号:        

时间:2020-02-16     浏览量:1203

卢开胜父子小区门口值守.jpg

 “爸,一定要戴好口罩,勤洗手,注意好自己的安全。”

“知道了,你也是。”

对话的是驻守在广水市广水办事处中山广场金港豪庭小区的一对“父子兵”。父亲是原广水市人民法院杨寨法庭庭长卢开胜,已经退休多年,儿子卢伟是广水市人民法院广水法庭书记员,二孩刚满月。疫情爆发后,卢伟把坐月子刚满月的妻儿送到岳父母家,就加入到广水金港豪庭小区值守。父亲见儿子单位男干警本来就少,还有两人被抽调到应山雅瑞山庄担任执勤任务,就不顾危险,自告奋勇,主动请战,迅速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与儿子成为了疫情防控战线上的“父子兵”。

停车、消毒、测温、登记、卸货、分发……连续多天,父子俩认真地按照市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履行着值守职责。

父子俩值守的金港豪庭小区,位于广办中山广场旁,住户多,人员广,流动性大。该小区已经有2例确诊病例和多名疑似病例,属严格管控小区。广水法庭加上卢开胜共有6名值守人员,实行12小时轮班值守,具体负责测体温、问病史、发现与报告、初步建议是否医学隔离留观等工作,同时还要做好出入人员筛查登记,为需要购物的居民登记并代购。除此之外,他们还要抽空入户摸排,劝解武汉务工返乡的居民认真执行居家隔离观察,给居民讲解预防病毒感染的科学方法,对周围场所进行消毒,全力实现小区疫情排查防控工作全覆盖,不留死角。

 “疫情阻击战打响后,年过六旬的父亲,每天精神饱满,面对疫情一直冲锋在前,发挥一名老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我学习的榜样。”卢伟说,父亲一直用实际行动影响着自己。现在,他不时叮嘱父亲,注意自身防范,毕竟父亲一天天变老,还是会很担心他。

“我们的努力终将有收获!我相信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疫情终将被控制,胜利一定是属于我们的!”父亲卢开胜对这场阻击战充满了信心。

自启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父子俩已经默默坚守了多个昼夜。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卢伟和父亲卢开胜只是许许多多逆行者的一个缩影,父子档、夫妻档……无一例外,都在为这场战役贡献着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