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中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字号:        

时间:2023-02-17     浏览量:1603

IMG_7913_1.JPG

2月16日下午,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此次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地见效”为主题,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工作实际,深入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立志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市纪委监委二级巡视员潘军,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志翔到会指导并点评。

市中院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组成员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加强理论学习,采取走访人大代表、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等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问题,在全面梳理总结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中院党组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立志同志代表市中院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坚持将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相互之间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明确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IMG_8068_1.JPG

市委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市纪委监委二级巡视员潘军同志到会指导。

IMG_8035_1.JPG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志翔同志在点评中指出,市中院党组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会上发言开门见山,批评与自我批评辣味十足,整改措施务实有效,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实现了增进团结和谐、工作提质增效的目的。他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二要强化斗争精神,争创一流业绩。要增强斗争本领,强化使命担当,聚焦主责主业,真抓实干,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三要强化政治责任,全面从严治党。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着力锻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纪律严明的法院铁军。四要强化为民导向,确保整改质效。要聚焦对照检查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提高整改实效。

IMG_7940_1.JPG

王立志同志对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和市委政法委的关心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市中院党组将认真学习领会落实好市委指导组和市委政法委的指导建议,着力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在增强政治意识上做表率。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真学笃信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是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显担当。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履职能力,以高质量司法服务随州高质量发展。三是在勇于自我革命上见成效。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深化清廉法院建设,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四是在抓好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围绕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和指导组提出的要求,细化整改措施,加强督导检查、跟踪问效,深入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完善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各项机制,加快推进全市法院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随州篇章贡献法院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