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兆山水诗画间 别有天地品诗仙
——随州中院开展“3.8妇女节”登山踏青活动

字号:        

时间:2023-03-15     浏览量:532

IMG_9163_1.JPG

问余何事栖碧山,笑而不答心自闲。

桃花流水窅然去,别有天地非人间。

这首《山中问答》是唐代著名诗人李白在白兆山隐居时写下的诗篇。在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随州中院组织全体女干警来到李白故居白兆山进行登山游览活动,感受一代诗仙李白口中的“别有天地”。

IMG_9290_1.JPG

芳草换春色,飞萝摇暮烟三月春风送暖,处处洋溢着勃勃生机,女干警们精神抖擞,沿着山中步道步步登高,一边感受着盎然春意,一边饱览白兆山的美景。一路上既有你追我赶,欢声笑语的热闹场面,又有对襟相依,互相鼓劲的动人画面,充分展示了法院女干警们“不登山顶不回头”的强大韧劲和“巾帼不让须眉”的全力拼劲。峰回路转,山峦叠翠,在历经一个半小时的登山游览后终于到达山顶,大家在李白像下留下矫健的倩影,分享此行的快乐和感受。

IMG_9394_1.JPG

登山游览后,女干警们在导游的带领下参观了李白纪念馆,大家细细聆听着李白的生平事迹,了解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李白不平凡的一生,感受着他的不羁豪情。

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中释放了压力,陶冶了情操,在强身健体的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节日过后,随州中院女干警们也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为法院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