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临武城管打死瓜农事件6名涉事城管被刑拘

字号:        

时间:2013-07-21     浏览量:3878

新华社记者7月20日从湖南省郴州市与临武县获悉,临武县瓜农邓正加不幸身亡事件有新进展:据法医遗体检验初步判断,邓正加颅内有伤;当地警方已于20日上午以涉嫌伤害罪,对6名涉事城管实施刑事拘留,其中4人为协管员;邓正加家属获赔89.7万元。

  20日下午,临武县召开常委会决定,免去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党组书记胡郴和分管执法的党组副书记邹红卫的职务。

  7月17日,56岁的临武县瓜农邓正加在与当地城管的冲突中不幸身亡,事件引发社会强烈关注。随后,当地政府宣布涉事的6名城管队员被警方控制。郴州市公安局法医于18日对死者进行了遗体检验,并连夜将提取的生物检材送往省外专业机构检验。19日晚,邓正加的遗体下葬。旋即,6名涉事城管人员被警方正式刑拘。

  当地公安部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7月18日15时40分至17时30分,郴州市公安局法医在邓正加所在的临武县南强镇莲塘村口,在郴州市、临武县两级检察机关工作人员,以及死者家属、乡村两级干部的见证下,对死者邓正加遗体进行了检验。

  临武县政府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瓜农不幸身亡事件原因及最终责任认定,需等待遗体法医检验最终结果等相关调查进展。司法机关将坚决依法公正彻查并处理案件,绝不姑息责任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