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法院积极打造审庭智能化

字号:        

时间:2018-07-06     浏览量:753

广水法院为适应新时期审判工作特点,针对案多人少、书记员庭审任务重等现状,积极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将人工智能引入审判庭,进一步提升庭审质效。

该院信息技术中心对部分科技法庭进行了升级改造,加入了语音识别模块,实现了语言转文自动化、笔录生成智能化的新功能。此项功能的加入,既最大程度地保留了庭审语言原貌,又有效地减轻了书记员的庭审录入工作量,提升了审庭质量、提高了审庭效率。

75日,为让书记员熟练使用庭审智能语音系统,邀请应用工程师举办培训班,为全院书记员进行专题辅导授课。党组书记、院长程华亲临培训现场,勉励大家认真学习新技能,尽快适应人工智能新功能,进一步增强对信息技术的驾驭能力,有效提高工作效率。

华宇信息技术公司工程师熊晖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语音识别系统里各个功能板块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流程,对重点步骤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逐一演示和解答,并进行了模拟开庭,保障了庭审语音识别系统的全面推广应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