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在“疫”线的车轮

字号:        

时间:2020-03-04     浏览量:1764

70ee2e8837414fd693581f5b04a58741.jpg

      “还有两分钟就到你家楼下,现在可以下楼了。”每天早上七点多,随州中院法警李建国作为车队队长,带领着司机班的同志们纷纷驾驶着警车奔赴位于街道小区的各个干警家。

      不在一线,胜似一线,这是对李建国近期工作的最好写照。自新冠肺炎战疫打响以来,由于疫情交通管制的限制,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禁止上路行驶,随州中院干警们去一线抗“疫”执勤和疫情防控公务出行只有通过警车接送这唯一的方式了。城东、经济开发区、淅河镇等执勤点,李建国与司机班的同志们每天都要来来回回往返至少几十次。此外,为了给干警们提供最大程度的后勤保障与工作便利,只要一个电话,李建国和司机班的同志们便随叫随到,毫无怨言,保证干警顺利往返一线,完成抗疫工作任务。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争取早日打赢这场攻坚之战!”李建国从大年初三到现在,已经整整一个多月没有休息过一天了——每天早上七点多就开车接送干警到各个派驻点值勤,中午接送干警、为执勤干警配送午餐后回到单位已经一点多了,简单吃点工作餐后还得继续上岗,晚上常常十点多了,他还在接送值勤干警回家的路上。而在每天的“常规”工作之余,他还要忙着处理各种杂事,如车体消毒、车辆清洗、机动应急、接受捐赠、采购和领取物资、统计物资消耗情况、帮忙为干警分发防护用品、备好第二天所需物品等等,根本没有片刻的休息时间。

      为了在第一时间给在隔离点值守的十名法警送去刚领取到的预防新冠肺炎的中药液,他不顾连日劳累,马不停蹄地开车近两个小时一一送到大家手中;前两天他的丈母娘病重,他将爱人送回家看望了一会儿后,为了不耽误车队工作,又匆匆赶回工作岗位继续为大家服务……

      院领导和干警们看在眼里,感动在心中。每天面对如此高强度的工作,大家都怕这位58岁的老党员身体吃不消,多次劝他适当休息两天,调整一下身体,先让年轻的同志顶上。但李建国总是摆摆手说道: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负责车辆保障,是绝对不能掉链子的。我不是不想休整一下,但我这个岗位换不了啊!放心吧没事儿,不用担心我,我的身体我知道!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李建国冲在前列,任劳任怨,无惧风险,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为保障防疫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最坚实的后盾。司机班的同志们也都日夜坚守岗位毫无怨言,加班加点为干警们解决实际困难。

      正因为有了李建国和司机班同志们默默无闻、兢兢业业的无私奉献,在一线抗疫的随州中院干警们才多了一份安心和保障,这场疫情阻击战我们才打得更有干劲,更有信心!

12d6142878de43c39be0568d58d1720a.jpg

1b87711cca2a4c49aa71b96896a2c9ac.jpg

e047848a-cbf6-49ab-9f08-ba5e32c7af72.jpg

6097b1cccbee4093997753f5122d6afc.jpg

98f4f389a8524371ab2120e123c89476.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