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议

字号:        

时间:2019-02-26     浏览量:3116

DSC03486_副本.jpg

2月22日下午,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议。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董伟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程相林主持会议,其他在家院领导、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基层法院院领导和有关同志参加会议,省人大代表王松涛、市人大代表汪祖志、市政协委员李云受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会上,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海运首先通报了2018年度全市法院审判管理有关工作情况,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冯春林通报了全市法院2018年度获得省级以上表彰情况和全市法院记功决定,并通报了2018年度全市法院“三优三手一绩效”评选结果。各基层法院院长分别作了述职述廉述法述党建述“两评”汇报。

董伟威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8年是全市法院工作成效卓著的一年,全市法院广大干警同心协力、忠诚履职,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了九个前所未有的崭新局面:收结案数量创历史新高,审判工作力度前所未有;发挥审判职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发展,保障民生权益,依法审结一批大案要案,前所未有;“基本解决执行难”进入决战决胜关键时期,执行攻坚的力度和效果前所未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吴汉东、康均心、洪浩、徐亚文等知名教授来随辅导,学习的深度和贯彻的实际效果前所未有;坚持改革创新,完善“两评”机制,司法责任制改革的影响更加深远,省委党校与市中院共建“法治湖北与司法改革”教学实践基地,前所未有;最高院审管办领导专门带领山西、天津等法院来随调研指导,指导的力度和效果前所未有;市中院在全省法院工作会议上先后四次作大会发言,并作为省会城市以外的唯一中院,在全国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会议暨全国法院审判管理工作座谈会上作大会经验交流发言,曾都法院涉军维权经验在全省交流发言,前所未有;市中院“两评”机制被中央电视台、人民法院报、人民论坛网、人民法治网等中央媒体跟踪报道和专题报道,前所未有;全市法院审判质效持续稳定向好,在全省法院通报中连续七次位居前列,前所未有。

针对2019年的工作,董伟威院长强调:一是服务中心大局要主动担当作为。要敲响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法槌,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培育公平有序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强化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的良好势头,积极投身品质随州建设,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二是落实司法为民要体现真心实意。全市法院要换位思考,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来开展工作。要聚焦民生领域突出矛盾和问题,高度重视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案件的审理。要巩固执行工作成果,形成长效机制,保持执行工作高水平运行。要认真思考如何让人民群众“少跑一里路”“少坐一趟车”“少花冤枉钱”来谋划改进司法便民利民机制。三是推进司法改革要不断开拓创新。今年要从责任追究入手,把“两评”机制的评价、考核、激励作用发挥出来。要加强审判团队建设,优化审判权力运行机制,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要扎实推进诉讼制度改革,继承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推动矛盾多元化化解。要探索推进依法信访工作机制改革,解决群众“信访不信法”问题。四是建设高素质队伍要全面从严管理。全市法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服从”,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要做好教育培训规划,加大教育培训力度。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人、案、事的经常性监督和全方位管理。要着力加强法院文化建设,培育精品、创优的文化氛围,打造有内涵、高品位的文化阵地。

DSC03686_副本.jpg

DSC03523_副本.jpg

DSC03544_副本.jpg

DSC03575_副本2.jpg

DSC03579_副本.jpg

DSC03583_副本.jpgDSC03586_副本.jpg

DSC03599_副本.jpg

DSC03618_副本.jpg

DSC03632_副本.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