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法院院长在全省涉军维权工作推进会作交流发言

字号:        

时间:2018-08-06     浏览量:1577

8月3日,全省法院涉军维权工作推进会在武汉召开,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及省军区副司令员范智勇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总结了近年来全省法院推进涉军维权工作经验成效,分析了形势任务,并对进一步深化全省法院涉军维权工作作出了安排。曾都区法院作为全省涉军维权工作的三个基层法院代表之一作交流发言。

发言中,曾都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严贤超表示,曾都区法院虽然“案多人少”矛盾突出,但面对辖区驻地军队多、军人军属多、涉军案件多的现状,坚持围绕拥军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创新工作方法,依法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全力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工作中坚持做到“三优四快”,即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和快速送达、快速开庭、快速调解、快速执结,为涉军案件开通“绿色通道”。面对涉军“停偿”工作时间紧、任务急、要求高,而且案件数量多、法律关系复杂、双方当事人诉求差距大等实际情况,坚持做到“三精三好”,即精心谋划,做好协调工作;精兵强将,审好涉军案件;精准施策,化解好矛盾难题,圆满完成了涉军维权案件审执工作任务。

听完严贤超院长的发言,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覃文萍对曾都区法院在“案多人少”矛盾异常突出等压力下能在涉军维权案件审执工作中取得骄人的业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是对 “三精三好”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赞扬。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