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党校培训班学员到随州中院开展“法治湖北与司法改革”现场教学活动

字号:        

时间:2018-10-29     浏览量:991

IMG_0667_1.JPG

10月26日,湖北省委党校2018年秋季第1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48名学员来到随州中院开展“法治湖北与司法改革”现场教学活动。

活动中,学员们先后参观了随州中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观摩了执行案件流程信息管理系统操作演示,详细了解法院执行工作中利用该系统查询失信被执行人、查控被执行人财产及司法拍卖等情况。随后,学员们观看了随州中院《创建“两评”机制  落实司法责任》PPT,并结合随州中院司法体制改革成效,就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进行互动交流。最后,全体学员到审判庭旁听了广水市房产管理局与杨某等人行政登记及行政赔偿纠纷上诉案,并结合庭审观摩就“如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展开研讨。

近年来,随州中院着力落实司法改革、推进法治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创新,通过创建“两评”机制,实现了审判质量质的提升。因改革成效显著、特色鲜明,今年3月,省委党校将该院作为其 “教学实践基地”并挂牌,通过院校合作共建,促进了理论与审判实务、改革实践的深度融合,推动该院各项工作创造新业绩、迈上新台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