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人民法院邀请党员干部旁听职务犯罪案庭审

字号:        

时间:2018-05-21     浏览量:494

与其事后忏悔,不如事前止恶。为进一步发挥身边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强化党员干部法治理念,有效预防职务犯罪,5月18日上午,随县人民法院邀请了在市委党校学习的80余名各系统党员干部参与旁听杨某某受贿一案庭审。

据公诉机关指控,2009年至2016年,被告人杨某某在担任公职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其行为涉嫌受贿罪。

被告人杨某某在庭审中充分认识自己的过错,悔恨其因贪婪失去人身自由、亲人团聚及美好前程并希望其他党员干部吸取自己的教训,引以为戒

庭审结束后,参加旁听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鲜活真实的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观摩,心灵受到极大的震撼和警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据悉,随县人民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案件审理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该院2018年多次邀请社会各界参与现场旁听观摩案件审理,并通过湖北庭审公开网直播庭审全过程,让社会各界零距离感受司法公开和阳光司法,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对法院审判工作的全程监督。同时通过身边的案例警示教育身边的人,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法治宣传效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