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院长调研督导广水法院扫黑除恶工作

字号:        

时间:2018-09-07     浏览量:979

9月7日上午,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董伟威到广水法院调研督导扫黑除恶工作。市中院刑一庭庭长李文陪同调研,广水法院在家院领导参加调研。

广水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阳正华首先汇报了该院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安排部署及审判情况。广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程华表示坚决贯彻执行上级机关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统一安排,并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及今后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全力保障广水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董院长对广水法院认真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部署以及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情况表示肯定,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扫黑除恶不是突击行动,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统一部署,有具体、明确的指示要求。前段时间中央督导组来湖北再次传达了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市法院必须要在思想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负责的抓好此项工作。二是积极参与,大造声势。要迅速做好舆论引导,形成扫黑除恶强大阵势,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法院贯彻落实扫黑除恶各项工作部署、措施及成果,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三是令行禁止,统筹推进。全市法院扫黑除恶工作要自觉按照省、市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整体推进,不能出现任何杂音,同时加强与公安机关、检察机关的沟通协调,促进工作开展。四是依法审判,打准打狠。围绕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要求,以对党、对人民、对法律负责的态度,切实把好案件的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及法律适用关,确保扫黑除恶工作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五是排除干扰,坚决抵制各种干预。习总书记讲扫黑除恶既要扫黑,又要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目前,从全市范围来看,查处“保护伞”还没有体现出工作成效,法院在办案过程中,必须要有政治敏锐性,提高警惕,一旦遇有干扰打招呼的情形,必须如实记载并将涉案线索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六是严守纪律,保守秘密。全市法院在扫黑除恶工作中必须强调工作纪律和廉政纪律,对于工作中出现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要及时处理,对于法院干警涉及“金钱案、关系案、人情案”要严肃查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