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中院召开全市法院破产审判工作推进会

字号:        

时间:2023-08-16     浏览量:627

640 (15).jpg

为深入贯彻全省法院破产审判工作会议精神,推动破产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8月14日,随州中院召开全市法院破产审判工作推进会。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破产办、督察室负责人,各基层法院分管院领导、涉破产审判业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破产审判骨干参加会议。

640 (16).jpg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认真学习全省法院破产审判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到破产审判工作对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现代化破产审判理念,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升破产审判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破产案件“两张清单”管理。对旧存未结破产案件实行“销号清单”,以未结破产案件专项清理活动为抓手,统一建立清理台账,逐案分析未结原因,制定结案措施,提升破产审判工作效率。对新收案件实行“优质案例培育清单”,通过预重整、执转破、简易审、公益强制清算等机制,缩短案件审理周期,培育优质案例,提高破产审判质量。二要坚持“三个效果”相统一。要充分利用府院联动工作机制,统筹协调解决破产审判中的资产处置、职工安置、信访维稳等问题,凝聚破产审判工作合力;要深入推进优化破产财产解封及处置机制,大力开展市级先行区创建工作;要严格依照破产法及其司法解释相关规定,依法推进破产案件审理进程,确保程序规范、实体公正,平衡保护各方合法利益,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三要坚持破产审判专业化。着眼人才队伍建设长远规划,配优破产审判队伍,建立破产审判人才梯队。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方式,积极学习“办理破产”先进地区经验,不断提高破产审判业务能力。加强破产管理人监督,实行个案履职评价和年度考核评价相结合,激励约束管理人勤勉履职。

会上,逐案听取了未结破产案件审理进展,梳理了当前破产审判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措施集中会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