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立商会调解组织和法院“共享法庭”

字号:        

时间:2023-08-04     浏览量:410

640.jpg

8月3日,市工商联商会调解组织、法院“共享法庭”揭牌仪式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舒敏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刘玲,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立志参加。

640 (2).jpg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舒敏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立志为“共享法庭”揭牌

640 (3).jpg

△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工商联、市司法局有关负责人共同签署《关于推进构建涉企民商事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工作方案》

640 (4).jpg

△曾都区法院与市汽车行业协会签署《关于建立“共享法庭”进一步推进专汽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实施方案》

仪式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市工商联有关负责人共同签署《关于推进构建涉企民商事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工作方案》,曾都区法院与市汽车行业协会签署《关于建立“共享法庭”进一步推进专汽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实施方案》,市领导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共同为“随州市汽车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法院“共享法庭”揭牌。仪式结束后,市汽车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和曾都区法院南郊法庭现场调解了两起涉企纠纷案件。

640 (5).jpg

舒敏提出,成立商会调解组织、建设商事纠纷“共享法庭”是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务实之举,是商会参与多元化解的创新之为,是解决矛盾纠纷的良善之法。司法机关要依法履职,通过调解这个小切口实现纠纷化解的大效益,办理一些有质量、有影响、可复制、可借鉴的案件,加大宣传,引导市场主体更加遵法守法,引导企业家更加依靠法律治理企业;商会要有情服务,通过抓前端、治源头,聚合力、促共治,强引领、助规范,让商会调解成为化解商事纠纷的“第一窗口”、回应民营企业司法需求的“第一平台”、彰显商会服务形象的“第一品牌”;工商联要担当作为,做好调解员队伍推荐、调解机制协调保障等工作,为企业家创造安心投资、顺心办事、舒心创业的氛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