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中院组织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暨“女法官国际日”系列活动

字号:        

时间:2024-03-07     浏览量:204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和第3个“女法官国际日”到来之际,随州中院开展系列庆祝“三八”妇女节暨“女法官国际日”活动。

超嗨趣味运动会,热辣滚烫迎“三八”

IMG_2364_1.JPG

3月6日上午,随州中院30余名女干警组队参加随州市庆“三八”妇女趣味运动会,并荣获“优秀组织奖”。

在齐星湖健身村,女干警们积极报名参加“一锤定音”“共赴前程”“旱地龙舟”“不倒森林”及“力拔头筹”项目竞赛。比赛时,场上队员斗志昂扬、奋勇争先,场下队友鼓劲呐喊、加油助威,现场加油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气氛十分热烈,干警们在比赛中相互鼓励、相互支持,为团队荣誉铆足了劲。通过一系列紧张而有趣的比赛,舒缓了干警工作压力,增进了协作默契,展示了法院女干警团结奋进、勇往直前的巾帼风采。

普法宣传进社区,巾帼送法润民心

IMG_2434_1.JPG

IMG_2494_1.JPG

3月7日上午,在第3个“女法官国际日”到来之际,随州中院女干警走进曾都区南郊办事处齿轮社区,开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构建和谐家园”普法宣传活动,为社区30余名女性居民送来法治大餐。

“分手或者离婚后依然死缠烂打属于违法,大家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要保障女孩完成义务教育。”......

活动中,女干警们通过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普法宣传手册、面对面讲解等方式,为社区女性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普及法律知识。民二庭法官助理刘欢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围绕日常妇女权益保护热点,为大家讲解了女性在工作生活中可能涉及到的政治权利、文化教育权益、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财产权益等方面的内容,引导女性居民学法、用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感谢法官们的普法,讲得接地气、很实用,我们日常生活中真的会碰到。”宣讲结束后,齿轮社区居民王阿姨对此次活动连连称赞道。

 下一步,随州中院将持续延伸审判职能,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以多种形式开展妇女权益保护活动,织密妇女权益保护网,不断提升广大妇女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努力营造和谐的家庭和社会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