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治院树清风 正风肃纪正当时
——随州中院召开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字号:        

时间:2023-01-18     浏览量:534

IMG_6535_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及省法院关于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部署要求,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1月18日上午,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随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立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IMG_6614_1.JPG

  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专项整治工作的政治性意义。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的具体举措,是持续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深化“四风”问题纠治的重要手段,是铲除司法腐败滋生土壤、促进司法公正的有力抓手。全体干警必须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清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风腐一体”的演变规律,深刻认识违规吃喝问题的政治危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专项整治各项部署上来,用优良的司法作风保障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

    会议指出,要科学把握专项整治工作的重点性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系统施治,有序推进。要对照专项整治五类重点问题,逐个问题对照,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以触及思想、碰及灵魂、动真碰硬的姿态抓好问题整治整改。要结合法院实际,深入整治接受商人老板、律师、当事人等吃请,细致排查财务开支中“精致走账”掩盖违规吃喝等问题,确保整治工作见行见效。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升专项整治工作的实质性成效。一是深化学习教育。将专项整治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贯彻落实省市“两会”精神等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学习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要求,做到人人熟知、认识统一、广泛参与。二是开展廉政提醒。要分层分类开展廉政提醒谈话,严明纪律要求,打好自查整改基础。三是全面自查自纠。将违规吃喝问题作为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自查自纠重要内容,深刻自我检视、剖析,推进全面彻底整改。四是坚持常长并举。坚持纠树并举,完善制度、堵塞漏洞,推动专项整治实现常治长效。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专项整治工作的全员性责任。要坚持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院领导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各处室负责同志要坚持抓早抓小,对处室干部开展常态化提醒、常态化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坚决防止违规相互吃请、违规接受宴请、违反公务接待规定超标准超范围吃喝等问题的发生,防止“饭局陷阱”、“腐从口入”。要加强监督检查,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及时发现和查纠问题,对屡教不改、顶风违纪的从严从快处理。

IMG_6741_1.JPG

    会上,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涛传达了省委、市委、省法院关于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

IMG_6529_1.JPG

    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冯春林主持会议。

    市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