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中院开展“进社区 听民意 送法治”活动

字号:        

时间:2021-03-26     浏览量:298

       为充分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走深走实,3月26日上午,随州中院组织干警来到随州市曾都区齿轮社区开展“进社区 听民意 送法治”活动。

1.jpg

2.jpg

       随州中院干警来到定点下沉报到的齿轮社区,与社区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干警们与社区党员干部就基层党组织建设及“党旗领航 文明共创”实施方案等交换了意见,大家就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文明社区创建开展热烈讨论,形成了共识。会上,随州中院干警向社区群众介绍了全市法院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情况,并征求了社区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3.jpg

4.jpg

5.jpg

6.jpg

       座谈结束后,随州中院干警在社区里支起了桌椅,现场开展普法宣传,干警们围绕群众日常关心的家庭婚姻、财产继承、劳动纠纷、民间借贷、买卖房屋等涉及的法律知识进行宣讲,并耐心细致地解答社区群众的法律疑问。干警们还现场向社区群众发放了民法典宣传手册及诉讼服务提示卡等普法资料。

     此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党员干部和群众的高度肯定,大家纷纷表示,法院开门纳谏倾听民意、开展送法进社区等活动,真正体现司法为民的宗旨,展现了法院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

     据悉,此次“进社区 听民意 送法治”活动是市中院“五进五送”活动之一,下一步市中院还将深入开展进企业送服务、进社区送温暖、进村屯送法治、进校园送宣讲、进单位送文化等系列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实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