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旅游巡回法庭成功调解首例旅游纠纷

字号:        

时间:2016-11-17     浏览量:5384

调解现场.png

11月15日,随县法院大洪山旅游巡回法庭成功调解了宜昌游客张某与大洪山风景区一起旅游纠纷案件。据悉,大洪山旅游巡回法庭是随州市成立的首个旅游法庭,调解的这起案件也是自挂牌以来的首例旅游纠纷。

11月12日,宜昌游客张某在大洪山风景区游玩时意外摔伤,后被送至大洪山风景区医院进行治疗。因张某系宜昌人,且年满69周岁,长期在此住院治疗势必会给张某及其家人带来诸多不便,经过三天的住院治疗后,现张某恢复良好,遂要求回宜昌继续治疗。大洪山旅游巡回法庭法官接到景区工作人员的电话后,立即组织伤者家属、景区工作人员、保险公司三方进行了调解。经过三个小时的调解,最终三方达成协议:张某返回宜昌治疗,由景区一次性支付张某2600元,张某的下余经济损失由保险公司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理赔,该案案结事了,最终双方也握手言和。

该案能够快速成功结案,充分发挥了巡回法庭与景区综合执法处等部门建立的诉前调解对接机制的作用,也是巡回法庭快速化解景区纠纷、维护景区法治秩序的一个缩影。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