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法院帮我们追回工资,解了‘薪愁’”

字号:        

时间:2023-08-17     浏览量:787

“接到法院电话说要安排发放工资款时,我们特别高兴,非常感谢法院帮我们追回工资!”

“感谢法院解了我们的‘薪愁’,这是我们夫妻俩半年的工钱。”

一声声感谢的话语

一张张喜悦的面庞

这是随县法院执行案款发放现场的场景 

为全力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切实维护人民法院司法权威,随县法院深入开展“荆楚雷霆2023”集中执行行动,顺利执结一起群体性农民工讨薪案件,近日,随县法院联合随县人社局集中发放农民工工资,为40名农民工发放工资款60余万元。

2022年,湖北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因经营不善,拖欠40余名务工人员工资,随县人社局经调查后作出行政处理决定,责令该公司向农民工周某友等40人支付工资60万余元,法院裁定准予执行。

今年5月,该案申请执行。受案后,随县法院立即启动涉民生执行案件“绿色通道”,向被执行人湖北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执行法官积极联系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姜某,阐明涉农民工工资案件的重要性,以及拒不履行的后果,但执行团队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未查询到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

7月20日,执行干警实地走访被执行人厂房所在地,经调查核实,了解到被执行人湖北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仍在缴纳租金,尚有履行能力,随县法院执行法官迅速传唤姜某到法院,向其释法说理,姜某仍坚称当前没有履行能力。为及时兑现农民工群体合法权益,随县法院依法对姜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在拘留期间,姜某认识到错误,主动交清了全部案款及相应罚金,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640 (17).jpg

为尽快让农民工拿到属于自己的血汗钱,案款到账后,随县法院及时举行发放现场会,十几名农民工代表到场领取工资,工作人员仔细核对身份信息,依次将工资款交到农民工手中。其他未到场人员的工资,也将在信息核实清楚后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一一发放到位。

“感谢法院为我们做主,血汗钱终于拿回来了。”杨某数着钱,激动地说道。

640 (18).jpg

8月14日上午,务工代表再次来到法院,向法院赠送锦旗并向执行法官致谢。

下一步,随县法院将持续发挥审判执行职能,开通涉农民工案件绿色通道,坚持快立、快审、快执,强化与人社、工会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全力破解讨薪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