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覃文萍赴随州调研

字号:        

时间:2023-02-08     浏览量:309

IMG_7032 (1)_1.jpg

    2月3日,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覃文萍赴随州调研。覃文萍一行先后到广水法院杨寨人民法庭、武胜关人民法庭,实地察看法庭基础设施、信息化建设,了解法庭人员配备、案件办理情况及法庭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等,并就人民法庭参与共同缔造、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等工作与干警深入交流。

IMG_7339_1.JPG

法庭调研结束后,覃文萍在广水法院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随州两级法院关于拉练检查反馈重点问题整改情况及2023年工作打算汇报。覃文萍指出,随州两级法院党组对拉练检查整改工作高度重视,取得明显成效,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做好拉练检查整改“后半篇文章”,下大决心推动所有反馈问题清仓见底、整改到位,不断提升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水平。

IMG_7173_1.JPG

覃文萍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随州两级法院要统筹谋划好2023年各项工作,为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一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要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坚持在党的领导下,依法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二要在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要严格落实涉企案件经济影响评估制度,最大限度降低司法办案对企业的负面影响,全面落实省法院关于提升审判执行质效的十二条措施,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解纷服务。三要在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多元解纷上下功夫。要巩固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成果,加强司法办案中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着力提升一审服判息诉率,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四要在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要充分利用人民法庭贴近基层的优势,“嵌入式”参与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发挥法庭职能作用,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五要在强化审判权制约监督上下功夫。要严格公正司法,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强对法院工作人员的监督管理;要以政法业务协同办案平台建设为契机,完善智慧法院建设,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司法活动的相互监督、相互制约。六要在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上下功夫。要持续深化“清廉法院”创建,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办案“三个规定”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省法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随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甘国栋,随州中院院长王立志,广水市委书记杨光胜等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