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法院简案快审40分钟审结2起刑事案件

字号:        

时间:2018-09-03     浏览量:1438

近年来,随县法院深入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工作机制,大力推行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机制,在严格遵循法定程序的基础上,依法快速办理案件,大大缩短了案件办理周期,极大提高了刑事审判工作效率。

8月30日下午16时,随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龙某某交通肇事罪、张某某盗窃罪2起刑事案件并当庭宣判,2名被告人均表示服判,不上诉。整个庭审过程仅用时40分钟。上述2宗案件被告人均自愿认罪,系案情简单、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的轻微刑事案件。员额法官在开庭前向2名被告人送达了诉讼权利告知书,经征得被告人同意后,适用简易程序进行了审理。庭审中,被告人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罪名及检察院的量刑建议均没有异议,法庭审理后当庭作出判决,以被告人龙某某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以被告人张某某犯盗窃罪,判处拘役5个月,并处罚金2千元。

下阶段,随县法院将进一步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对符合条件的轻微刑事案件,在依法保障被告人诉讼权利下,集中开庭,当庭宣判,提高刑事案件办理效率,进一步缓解刑事审判案多人少的压力,让法官将更多的精力放在难案、要案的钻研、攻坚上,不断适应司法改革的需要,实现审判质量和效率的双提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