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熊永俊视察随州法院“一站式”建设工作

字号:        

时间:2023-02-17     浏览量:425

为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络,增进代表对法院工作的理解、监督和支持,2月15日下午,随州中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广水市十里街道办事处观音村党支部书记、主任熊永俊视察法院“一站式”建设工作。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立志陪同视察。

IMG_7751_1.JPG

IMG_7775_1.JPG

熊永俊代表先后视察了广水市人民调解中心、广水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详细了解诉讼服务大厅便民设施、窗口设置、人员配置、功能发挥等,认真听取了随州法院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的情况介绍。


王立志向熊永俊代表转交了最高人民法院《2022年人民法院工作情况》《走进人民法院“一站式”》《“天平杯·随手拍”大赛优秀作品集》等资料,并向其详细介绍随州两级法院近年来的工作重点及成效,听取代表意见建议。


IMG_7811_1.JPG

熊永俊代表充分肯定了随州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认为随州两级法院牢固树立司法为民意识,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依靠党委领导,推动矛盾调解中心建设,推进“点对点”诉调对接,加强诉前引导调解、指导调解,有效化解社会矛盾,为深入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了法院力量。希望随州法院在一站式建设方面继续发力,用更多便民、利民、惠民举措践行司法为民初心。


王立志对熊永俊代表对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表示随州法院将认真研究落实代表的建议,忠诚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加强统筹谋划,创新工作机制,全力打造更高水平的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为人民群众提供集约高效、方式多元的解纷服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