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法院标准化羁押室正式投入使用

字号:        

时间:2016-11-17     浏览量:2870


日,随县法院标准化羁押室顺利建成并投入使用。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羁押场所技术标准》的相关规定,随县法院投入资金10余万元对羁押室、羁押通道、法警值班室等场所进行改造,进一步确保刑事审判工作安全顺利进行,消除因羁押场所问题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

本次共新建11间软包羁押囚室、1间羁押人员专用卫生间、1间羁押专用车库和1间法警值班监控室。羁押场所全部使用防火海绵、防火皮革面料等软包材质,室内无凸出阳角和明柱,采用防爆灯具照明,配齐手铐、脚镣固定环,防止发生被羁押人员撞击、自残、脱逃等意外人身伤害情况。此次对羁押室进行标准化改造,有效提升了羁押刑事被告人的安全性及严密性,增强了司法警察的押解及刑事审判工作的安全保障,是随县法院司法警察规范执法的又一重要举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