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中院聘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执行工作监督员

字号:        

时间:2018-07-02     浏览量:1763

IMG_8798.JPG

628日上午,随州中院举行执行工作监督员聘任仪式,并向20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颁发聘书。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程相林主持仪式,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董伟威、市人大常委会代表选举和人事任免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平、市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主任黎兵、中院执行局局长王仑出席仪式,中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受聘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先后观看了执行指挥中心平台功能现场演示和中院创建两评机制、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的PPT。随后,王仑局长汇报介绍了近年来该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情况。受聘的人大代表郭国成和政协委员肖英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二人表示将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积极支持法院依法推进解决执行难。市人大王平主任、市政协黎兵主任均对随州法院近年来推进解决执行难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受聘的代表、委员认真学习执行业务知识,理直气壮地监督法院执行工作。

董伟威院长在总结讲话中详解了该院聘任执行工作监督员的背景以及上半年开展的三大清理活动、执行四会制度和执行十项举措,并希望受聘的代表、委员大力支持法院的执行工作,积极向法院献言献策。董伟威同时要求全市法院,一要进一步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变监督为压力和动力、化监督为支持与帮助;二要积极配合执行工作监督员履职,切实为其履职提供方便、创造条件;三要认真办理监督员提出的监督事项,切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办理不力的,将严格问责追责。

据悉,聘任执行工作监督员是在当前法院奋力推进执行攻坚决战的关键时期,为更加主动地接受人大、政协监督,更加深入地推进执行公开、促进执行公正、提升执行公信,确保基本解决执行难决战决胜,而采取的重大举措。执行工作监督员主要有以下十项职权:(1)列席法院执行工作会议,对法院执行工作提出意见建议;(2)参加法院组织的执行工作视察或调研活动,深入了解法院执行工作及执行信息化建设等情况;(3)关注法院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列入法院手机报收件人名单,不定期向其推送法院执行工作动态;(4)对全市两级法院执行案件的办理进行监督,对执行积案可向市中院交办并提出办理意见建议;(5)监督见证法院执行实施行动及集中执行、重大执行活动的开展;(6)旁听评议法院执行审查类案件听证,参与执行信访案件听证;(7)评查法院执行案件,通过抽查、阅卷,反馈法院执行案件办理中的问题并监督整改;(8)监督法院执行部门纪律作风建设,反映法院执行干警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执行失范行为;(9)对全市法院审判工作、司法改革、党风廉政建设等其他各项工作进行监督,提出意见建议;(10)其他需要监督的事项。

IMG_8703.JPG

(王仑局长宣读聘任决定并介绍执行工作情况)

IMG_8729.JPG

(颁发聘书)

IMG_8772.JPG

(执行工作监督员郭国成发言)

IMG_8780.JPG

(执行工作监督员肖英发言)

IMG_8786.JPG

(市人大常委会代表选举和人事任免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平讲话)

IMG_8788.JPG

(市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主任黎兵讲话)

IMG_8793.JPG

(随州中院院长董伟威总结讲话)

IMG_8736.JPG

(随州中院副院长程相林主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