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棱镜”事件震惊世界

暴露美国对华网络攻击长达15年

字号:        

时间:2013-06-14     浏览量:1862

美国情报界“棱镜门”事件持续发酵,震惊世界。6月13日,“棱镜”计划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在媒体刊登的专访中披露,美国政府15年来一直从事针对中国个人和机构的网络攻击。美国一些政界人士将斯诺登视作国家叛徒,正推动针对他的刑事起诉。俄罗斯则表示,可以考虑为斯诺登提供政治避难。

   对中国长期监视秘密侵入

   随着美国政府“棱镜”秘密监视项目大白于天下,美国媒体近期曝光更多美国政府着眼海外的秘密情报搜集行动。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10日报道,处于风口浪尖的美国国安局旗下设有一个部门,名为“定制入口行动办公室”(TAO),过去近15年中一直从事侵入中国境内电脑和通讯系统的网络攻击,借此获取有关中国的有价值情报。

   这家杂志援引国安局前官员的话报道,“定制入口行动办公室”1997年成立,专门从事秘密侵入外国目标电脑和通讯系统,破解密码和安全防火墙,获取和复制目标信息。鉴于行动的绝密性质,这个部门办公区域与国安局其他下设部门隔离,就连国家安全局内部也只有少数人了解这个部门。

   不愿公开姓名的消息人士说,“定制入口行动办公室”旗下的军事和民间“黑客”、情报分析师、目标定位专家、计算机硬件和软件设计师以及电子工程师总数超过1000名,是国家安全局最大、也是最重要的部门。

   消息人士说,1997年以来,“定制入口行动办公室”通过网络攻击行动获得包括有关中国情报在内的多项重要情报,在美国情报界赢得声誉。

   不过,《外交杂志》说,美国一直就网络攻击问题施压中国之时,却从不提及美方大范围攻击中国网络的情况。而在中方指出美方动作时,面对媒体的求证,美国政府始终拒绝公开置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