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中院召开2023年第二次院务会

字号:        

时间:2023-07-11     浏览量:823

IMG_4634_1.JPG

7月7日上午,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23年度第二次院务会,全面总结上半年各项工作,传达优化营商环境重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随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立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涛主持会议,在家院领导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总结分析了市中院上半年工作情况,通报了全市法院及市中院各业务部门审判执行质效,传达学习优化营商环境相关会议精神并提出工作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上半年工作情况、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具体举措及第三季度工作打算,各分管院领导先后对分管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

IMG_4598_1.JPG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院干警紧紧围绕“四个努力”“四个一批”的目标,按照“提速提档、又快又好、全面推进全市法院建设”的要求,立足职能、铆足干劲、奋发有为,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正值冲刺全年目标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正值营商环境考评的关键节点,全院上下务必继续锚定目标、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力实现各项工作提档进位。


会议强调,一要聚焦主责主业,确保审判执行质效不断提升。要立足更高标准,对标先进法院,坚持加压奋进,推动审判执行业务“往前赶、争上游”。全院审判执行部门要持之以恒提升执法办案质效,各综合部门要强化服务保障,营造全院上下各负其责、协同配合的良好氛围,合力推动实现既定目标。二要聚焦责任落实,实现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争先进位。要进一步增强抓好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压力传导到位、问题排查到位、整改措施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认真做好查漏补缺工作,迅速补齐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缺项、漏项、短项。强化考核问责,对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出现措施不实、推进力度不大、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三要聚焦履职担当,以更大作为服务发展大局。要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发扬斗争精神,锤炼“勇担当、重实干”的工作作风,提升争先创优、干事创业的工作能力。要发挥头雁引领作用,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坚持公正与效率的主题,加强组织、调度、督促,切实提高审判执行工作质效确保服务大局有担当、司法为民有作为。四要聚焦正风肃纪,推动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要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严格落实照省、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党风廉政宣传月活动、“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活动要求,加强纪律教育,强化正风肃纪,以更实举措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铁军。要进一步加大督察力度,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为实现“提速提档、又快又好、全面推进全市法院建设”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