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曾都区人民法院上半年工作情况

字号:        

时间:2018-07-11     浏览量:968

7月10日下午,曾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卫洪、内司工委主任刘万年等一行5人到曾都区人民法院调研2018年上半年工作情况。该院党组书记、院长严贤超,党组成员、副院长赵凌,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夏治宇及各党支部书记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严贤超院长从服务大局解纠纷、强化管理治顽疾、改革创新破难题等三个方面对该院上半年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他指出,上半年该院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全力推进审判执行工作,受理各类案件6335件,较去年同期相比在员额法官减少收案数增加的基础上,结案率上升了3.42%,审判质效呈现不断上升的良好势头。工作中,还将重心放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审理涉金融风险案件、打好“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及案件繁简分流改革配套建设上,工作成效较为明显。

听完汇报,张主任一行对该院上半年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与参会人员就司法改革、审判工作、基本解决执行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法院当前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对工作报告的修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张主任还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将积极支持和监督法院的工作,为法院工作开展助力。

最后,张主任一行还观看了该院党建和案件繁简分流宣传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