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政法讲堂”第十四期轮训

字号:        

时间:2023-07-21     浏览量:630

IMG_5296_1.JPG

7月20日,由市中级人民法院轮值举办的第十四期“政法讲堂”开课。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甘国栋,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立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盛勇等出席。

IMG_5336_1.JPG

本期“政法讲堂”邀请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官文生授课。官文生以《认真学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依法彻底铲除有组织犯罪的滋生土壤》为题,详细介绍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概况、重要意义、主要亮点、核心条款,深入解读有组织犯罪的概念和适用范围、刑罚适用和执行、治安处罚与刑事处罚衔接等重点内容,结合具体案例系统讲解了黑社会性质组织、恶势力犯罪集团司法认定、追诉期限、涉案财产处置等问题,并就深入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提出了意见建议。参加学习的人员纷纷表示,授课理论丰富,对于学习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依法精准打击有组织犯罪,开展好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

会议总结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提高运用法治方式打击黑恶势力的能力,确保常态化扫黑除恶始终沿着法治轨道向前推进;要进一步健全防控机制,加强行业领域整治,汇聚全社会共防共治的强大力量,源头预防减少黑恶势力滋生蔓延;要进一步树牢铁案意识,坚持不凑不漏、不枉不纵,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扫黑除恶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促进更高水平的平安随州、法治随州建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