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法院队伍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字号:        

时间:2019-03-22     浏览量:3664

DSC03975_1.JPG

3月22日上午,随州中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队伍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董伟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程相林主持会议,中院在家院领导、各单位负责人、各支部纪检委员及各基层法院院长、纪检组长、政治处主任、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冯春林首先就全市法院队伍建设作部署讲话。冯春林指出,队伍建设是一项具有全局性、根本性、长期性的工作,随州法院今年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锻造绝对忠诚法院队伍;二是以能力建设为重点,提升法院队伍专业水准;三是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四是以司法改革为契机,激发法院队伍生机活力。

    随后,中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姚红军对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今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姚红军指出,2018年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 “探头”作用,体现“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积极运用执纪监督各种工作方式,把监督执纪工作深入推进,在工作内容上突出“五个重点”抓履职,用好“四种形态”,扎实开展执纪监督。对于2019年度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姚红军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用理论引领方向;大力开展普纪教育,着力做好预防工作;着力做好监督执纪工作,推动司法作风根本转变;保持高压态势,着力清除审判执行中的腐败问题;配合做好政治巡视工作,做到巡视整改问责一体推进;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树立良好形象。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海运同志就扫黑除恶工作做部署,李海运强调随州两级法院下一步将重点做好的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紧抓实;二是进一步坚持从严从快打击,突出打击重点,加大对黑恶势力财产刑处罚力度,优先从快办理;三是进一步严格依法办案,严格执行刑法、刑事诉讼法和司法解释,确保每一起案件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四是进一步抓好队伍建设和综合保障,选拔优秀的审判人员,加大业务培训力度,不断提升综合司法能力;五是进一步延伸审判职能,建立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运用新媒体平台加大宣传力度,鼓励人民群众积极提供线索,增强全社会与黑恶势力作坚决斗争的信心,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最后,董伟威院长作重要讲话。董院长指出,当前全市法院正在开展的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教育活动,以身边的人、身边的案教育警示我们,要看看别人、想想自己、深刻反省,要树立严管是爱、宽松是害的思想,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董院长强调,一是加强正面引导,教育引导法院干警讲政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事业观,做一个正直的人、敬业的人、有职业操守的人,在平凡中见伟大,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环境,发挥正面典型引领作用,领导带头,率先垂范;二是加强反面警示,经常性对照反面典型案例检查自己、反省自己,算算账、看看规矩,不要心存侥幸;三是加强机制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健全监督管理机制,端正接受监督的态度;四是加强执纪问责,执纪要严、问责要实、成果要有,纪检监察人员要敢于得罪人。

关于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董院长强调,当前首要任务是3月底的集中宣判工作,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周密安排部署,两级四家法院搞好协调配合、统一调整警力,确保集中宣判安全平稳进行,并搞好宣传造势,确保宣判效果。下一步,要按照三个力”“三个一”“三不一要的整体思路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即从人力、精力、财力等方面加大投入,争取党委领导形成一盘棋、加强协调配合拧成一股绳、资源信息共享织密一张网,审判程序上不留瑕疵、证据上不留疑问、定性上不出偏差、打击要出效果。

    各基层法院院长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DSC04128_1.JPG

DSC04028_1.JPGDSC04050_1.JPG

DSC04066_1.JPGDSC04003_1.JPGDSC04092_1.JPGDSC04103_1.JPGDSC04115_1.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