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突击老赖 突破“避”执案件

字号:        

时间:2018-06-11     浏览量:542

“再怎么躲避执行,也躲不过你们的责任心,这么晚了还到乡镇来执行,辛苦你们了”,申请执行人陶某如此感慨。6月7日晚9点,被执行人余某在随县法院万和法庭交出30000元执行款,并承诺剩余30000元在7月底之前一次性还完,至此一起民间借贷纠纷“躲猫猫”案终于有了实质性突破。

陶某与余某民间借贷纠纷案,随县法院于2017年4月依法判决余某于判决书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偿还陶某借款70000元。判决书生效后,该院依法向余某送达执行通知、财产报告令,余某在期限内履行了10000元的偿还义务。因被执行人余某是福建人,除有石材业务外大部分时间不在随县范围内。法庭工作人员多次联系要求余某履行生效文书确定的义务,但其均以人在外地洽谈石材业务、资金紧张为由请求缓一段时间,对执行人员避而不见。网络查控也一直未查到被执行人财产,故该执行案一直没有进展。

2018年6月7日晚7点,得知被执行人余某正在随县某饭店吃饭,法庭执行联络员紧急联系执行局干警说明案情后请求予以协助拘留被执行人余某。已下班正从小林镇赶往随州家中的执行局副局长张金尧了解此情况后,带领两名执行干警掉头紧急赶往万和镇。执行干警达到时已夜幕降临,没来得及吃晚饭的他们立马赶到被执行人吃饭的餐馆,将人带至万和法庭。在执行干警一番释法明理后,被执行人立马转变态度,承认一直逃避执行的错误,想办法筹到了30000元,并承诺剩余的30000元于7月底还清。

群众利益无小事,竭尽全力促执行,是每个执行干警的使命和职责。在这执行攻坚之年,执行干警更要紧绷执行弦,不放过任何一个执结案件的可能性,努力维护司法公正,营造良好的执行大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