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法院拘留一“老赖”成功执结20万

字号:        

时间:2018-09-07     浏览量:1401

9月3日,曾都法院北郊法庭执行干警成功拘留一“老赖”,并顺利执结20万元执行款。

据悉,该案中谢某涛于2015年5月、2017年5月先后向蒋某借款共计70万元,后逾期未还,蒋某遂起诉至法院。经过随州中院二审判决,谢某涛、谢某艳(夫妻关系)共同偿还20万元及利息,谢某涛另偿还蒋某50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谢某涛、谢某艳均未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蒋某遂于2018年5月21日向曾都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院依照相关法律程序向两名被执行人送达了有关执行文书,责令其自收到法院执行通知书之日起三日内履行偿还义务,到期后二被执行人仍未履行。为此,曾都法院执行干警多次找到两名被执行人,要求其按照执行通知书内容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二人均以各种理由拒不履行。为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权威,曾都法院决定对二被执行人实施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

9月3日清晨,曾都法院北郊法庭执行干警在被执行人谢某艳住所等候并将其带至北郊法庭。在北郊法庭内,执行干警继续对其进行法律宣讲,督促其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但被执行人仍拒绝履行。为彰显法律权威,执行干警当场宣读对她拘留决定书,并将其送到随州市公安局拘留所进行拘留。在法院对其实施拘留措施后,其家属于当日下午代为偿还了20万元的本金,并表示待该笔款项利息清算后将再予执行,法院遂对其解除拘留,此案20万元执行款执结到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