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召开执行联席会暨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会议

字号:        

时间:2018-06-25     浏览量:965

6月22日上午,随州市曾都区召开全区执行联席会议暨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会议,对执行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区各部门协调联动、合力解决执行难模式全面开启。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相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卫洪,区政协副主席金培富,区法院院长严贤超,区检察院检察长刘建勤、区政法委副书记周宗江出席会议。会议由金培富副主席主持,全区35家执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各镇、办事处、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和区法院执行局干警参加会议。部分新闻媒体代表受邀出席会议。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卫洪宣读了《随州市曾都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决定》;刘建勤检察长宣读了区两办《关于支持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意见》;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周宗江宣读了由区公检法联合发布的《关于敦促规避和抗拒执行人员 依法主动履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的通告》;严贤超院长就区法院执行工作向大会作了专题报告;随州农商行曾都支行、区公安分局、区国土资源局、区工商局分别就支持法院执行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区委政法委书记张相炎作重要讲话。张书记指出,解决“执行难”,关系到民生权益、法治建设、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是党中央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人民群众的期待。今年是“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最后一年,时间紧、任务重。当前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和区委常委关于支持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动员部署我区“基本解决执行难”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发动和充分凝聚全区力量,同心同德、砥砺前行,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攻坚战。张书记表示,以此次会议为标志,全区支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号令已经发出,全区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各尽其责、齐抓共管,形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围歼态势。一是要汇聚各方力量,打好“大会战”。建立健全常态化“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大格局。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本单位的职能作用,把“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纳入当前议事日程、列入重点工作计划,抓紧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工作任务如期完成,切实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二是要强化执行联动,打好“信息战”。要打破信息壁垒,实现各部门信息互通共享,确保执行联动“既联又动、发力发威”。公安、工商、不动产、网格中心、金融机构、信用管理部门与法院要实现信息互通共享,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失信惩戒格局,对失信被执行人形成震慑;三是要占领宣传阵地,打好“舆论战”。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监督和舆论引导作用,争取全社会的理解、支持和认同,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赢得群众基础、营造良好氛围。张书记强调,解决“执行难”要特别注意防止罔顾裁判、违法协助、消极联动、干预执行这“四种行为”。工作中要将涉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案件执行情况、“基本解决执行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履职尽责情况,纳入综治、法治、文明单位建设考核体系,采取通报、约谈、挂牌督办、实施一票否决权制等措施,严格考评奖惩,强化问责,倒逼全区合力解决“执行难”工作落到实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