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安丽到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字号:        

时间:2017-07-20     浏览量:5534

7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安丽,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永红,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宏业一行六人到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董伟威,在家院领导参加调研座谈。

陈书记一行视察参观了我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远程视频接访室、监控中心、科技法庭及数字审委会,详细了解了立案信访、科技法庭应用、数字审委会及司法业绩评定系统运行情况,观看了近年来主要工作专题片,听取了董伟威院长关于市中院上半年主要工作情况汇报及辖区基层法院工作亮点介绍。

IMG_2587_副本.JPG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陈书记从三个方面充分肯定了法院工作:一是改革意识强。市法院结合随州特色通过科技法庭、车载法庭、旅游法庭将司法服务延伸到基层和弱势群体,让公平正义彰显到每一个角落;二是服务定位准。市法院自觉把法院工作放在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中去精心谋划、认真部署、努力落实,维护了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三是工作措施实。市法院有一套成熟的工作机制,实实在在围绕工作进行了一系列探索创新,为随州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同时,陈书记对法院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对党的绝对忠诚。法院作为党的“刀把子”,要确保方向正确,才能不走偏锋。全市法院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坚持司法为民,促进社会的公平正义。要进一步依法办案,提高质量。面对案多人少矛盾,力量要向一线倾斜,建立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提高办案质量。要进一步创新举措,优化服务。通过各项便民措施,让群众少跑路、少花钱、少等待,千方百计让老百姓特别是弱势群体打得起官司,得到相应社会救济。要进一步夯实基础,促进社会和谐。坚持重心下移、源头治理,确保问题得到有效化解。三是坚持正确方向,积极稳妥推进司法改革。要加强领导,把好方向。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意识,把中央、省委要求作为基本遵循,结合随州实际,科学、精准、高效改革探索。改革胆子要大,步子要稳。要讲究方式方法,既要有勇气和信心,又要把步子走稳走实。要打造亮点、塑造品牌。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结合随州实际探索一条既遵循司法规律又遵循随州市情的改革路子,努力在司法改革中发出随州好声音、创造随州好经验。四是坚持从严治院,着力打造过硬的司法队伍。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真正解决好“为谁掌权、为谁执法、为谁服务”这个问题。要加强司法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法律知识水平和基层实践能力。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层层传导压力,把“一岗双责”真正落实到位,教育引导广大法官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市法院要把全市法院组织起来,认真学习、掌握、领会中央和省委要求以及法官自身规范要求,筑牢防腐拒变根基,敢于履职问责。市委坚决支持法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也积极帮助法院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希望全市法院不断开拓进取,务实创新,为随州发展,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做出突出贡献。


IMG_2538_副本.JPG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永红在讲话中指出,全市法院要结合工作实际把陈书记的鼓励和鞭策变为工作的动力和压力,要严格按照陈书记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争创更好业绩,为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IMG_2334_副本.JPG

IMG_2400.JPG

IMG_2420_副本.JPG

IMG_2445.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