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志院长到曾都区调研人民法庭专业化建设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

字号:        

时间:2023-07-12     浏览量:1190

7月6日,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立志到曾都区高新区人民法庭调研人民法庭专业化建设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并走访泰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IMG_4242_1.JPG

“高新区人民法庭成立以来审理了多少涉企案件?涉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如何开展?”在高新区人民法庭,王立志详细了解法庭诉讼服务站运行、涉企案件办理、联系服务企业等情况,并就涉企专业化法庭建设与法庭负责人深入交流。

3409b2dc38a71ff2132732f6e4555f0_1.jpg

王立志表示,高新区人民法庭作为新设立的涉企专业化法庭,承担着审理辖区涉企民商事案件的重任,务必要强化大局意识,立足审判职能,发挥专业优势,高效化解涉企纠纷,服务辖区企业健康发展。要立足新设优势,大胆探索创新,努力打造特色专业化法庭,为营造良好的护企安商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他强调,要着力提高涉企审判质量,推进涉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实质性化解,提高一审服判息诉率。要着力优化涉企诉讼服务,落实各项“小切口”改革要求,提高涉企诉讼效率。要着力践行共同缔造理念,积极延伸审判职能,常态化联系走访企业,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助推企业依法合规经营。要着力加强法庭队伍管理,坚持严管厚爱,激发干警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以优良的司法作风保障法庭高质量发展。

IMG_4333 (1)_1.jpg

在泰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立志深入了解公司发展历程、产品研发生产等情况,并与市人大代表、公司董事长喻信东就知识产权保护、商会共享法庭建设等进行座谈交流。王立志对泰晶科技始终坚持科技自立自强、走创新发展道路的理念表示敬佩。他表示,全市法院将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助推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坚持依法履职尽责,严格保护知识产权,服务企业创新发展。积极探索建立共享法庭,促进涉企纠纷高效便捷、实质性化解,切实降低企业纠纷化解成本。

曾都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迅和市中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有关调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