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同题共答,奋力争先进位
——随州中院召开全市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字号:        

时间:2023-06-15     浏览量:623

IMG_3611_1.JPG

6月13日晚,随州中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深入分析总结当前全市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立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中院各部门负责人根据责任分工,对照营商环境考核指标和重点任务清单,逐项汇报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各分管院领导就分管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要求,各基层法院院长依次汇报工作进展并表态发言。

IMG_3605_1.JPG

就做好营商环境工作,王立志强调:

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奋力争先进位。要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对服务中心大局、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坚持高标准、高要求,聚焦短板弱项,加压奋进,努力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提档进位。

二要紧盯评价标准,狠抓工作落实。要认真对照考评指标和重点任务清单,压实工作责任,迅速查缺补漏;加强特色亮点工作总结,做好典型样本案例培育;抓好营商环境先行区创建,加大“小切口”改革探索力度,完善创建制度,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

三要提高审执效率,压缩办案时长。要围绕“公正与效率”的工作主题,深入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加快简案速裁,严管审限延长扣除,严控鉴定评估、案卷流转时长,全力压缩审判执行周期,提升一审民商事案件审判质效。

四要密切协作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分管领导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担责负责,加强对营商环境各项指标及重点任务的督导落实;各综合部门要积极配合,为审判执行业务部门做好服务保障;要强化上下联动,加强条线指导,形成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

2415d163a6f623135a1f1bc45098b8c_1.jpg

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涛主持会议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看清形势,克服误区,将营商环境工作深度融入执法办案日常,防止“两张皮”;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围绕第三方评价标准和重点任务清单,全面贯彻落实;要注重总结,精心培育,高度重视典型案例的收集培育,为考核评价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协同,形成合力,做到全员参与,人人尽责,形成“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建设者,案案都是营商环境试金石”的高度自觉。

市中院在家院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营商环境评价填报人及各基层法院院长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