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发力,打通司法便企“最后一公里”
——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庭正式揭牌成立

字号:        

时间:2023-02-07     浏览量:588

合影_1.jpg

2月6日上午,曾都区人民法院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庭正式揭牌并投入运行。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冯春林,随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刘红申出席揭牌仪式。区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干警参加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冯春林和刘红申共同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庭揭牌,并法庭工作提出要求,强调人民法庭是人民法院工作的前沿阵地,是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是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的重要平台。要求高新区人民法庭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着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着力服务基层社会治理,为随州高新区打造“创新高地、产业新城”贡献力量。

揭牌现场_1.jpg

据了解,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庭定位为涉企案件专业化法庭,主要审理曾都区及随州高新区辖区内原被告一方为企业的诉讼案件,将不断探索总结涉企案件审判经验,优化涉企司法服务,更加精准地助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庭正式挂牌运行,也标志着随州法院辖区所有人民法庭优化调整到位。2022年以来,随州法院以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决定和省委办公厅1号文件精神为重点,按照“三个便于”原则,结合经济社会发展新情况、群众司法新需求,加快推进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先后撤并2个人民法庭,新设随县吴山人民法庭、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庭,重建改造9个人民法庭,推动3个城区人民法庭专业化转型。经过布局调整,随州辖区人民法庭布局更优、职能定位更精准,将有利于充分发挥法庭职能作用,为促进基层社会治理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