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院一级巡视员程宝清一行到曾都区法院调研督查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实情况

字号:        

时间:2018-05-17     浏览量:698

5月17日上午,省高院一级巡视员程宝清一行到曾都区法院调研督查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实工作,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冯春林、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周开明陪同调研,该院党组书记、院长严贤超,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邓柯及干警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严贤超院长向程宝清巡视员一行汇报了该院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实情况。随后,员额法官代表、法官助理代表、司法行政人员代表、人事代理人员代表、雇员制书记员代表等分别从各自角度对司法体制改革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听取汇报后,程宝清充分肯定了该院在司法责任制改革中取得的成绩。他说,曾都区人民法院在案多人少矛盾异常突出的情况下,能够正确把握改革精神,努力化解难题,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工作,实属不易。针对进一步推进改革,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正确对待改革,敢于面对改革中出现的问题并不断改进;二是要保持改革的定力,坚定改革的信心,继续向前推进改革工作;三是要向信息化借力,善于依托信息化技术辅助办案,以减少法官负担,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司法公正、高效,真正将司法责任改革落到实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