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法院公开审理杨某等19人涉黑案

字号:        

时间:2019-01-16     浏览量:891

2019年1月15日上午9时至晚上22时,随县人民法院依法对杨某、闵某等19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非法侵入住宅罪、非法拘禁罪一案组成7人合议庭进行公开审理。

公诉机关指控,2010年10月至2017年期间,杨某等19名被告人以暴力、威胁、恐吓、纠缠等手段,有组织地进行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等违法犯罪活动,称霸一方,为非作恶,严重破坏了经济、社会生活秩序。公诉机关认为,19名被告人的行为分别触犯了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非法侵入住宅罪、非法拘禁罪等罪名。

鉴于该案属辖区内重大、疑难、复杂且涉嫌犯罪人数多达19人的黑恶势力团伙犯罪案件,合议庭于1月8日上午根据《人民法院办理刑事案件庭前会议规程》的规定召开了庭前会议。会议中,审判长引导公诉人、19名被告人和19名辩护人积极发表意见,控辩双方就审判相关的程序性问题发表各自的意见,并就相关书证80余册进行了展示。

1月15日庭审时,法庭重点调查了控辩双方在庭前会议中有异议的事实及证据。公诉人、辩护人及被告人分别就指控的犯罪事实、罪名及量刑建议发表意见。整个庭审规范、有序,充分保障了控辩双方的各项诉讼权利,彰显了审判活动的公平、公正、公开。

此次庭审,市中院、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当地群众及被告人亲属等60余人现场观摩了庭审全过程。随县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本次庭审,在开庭前制定了周密的保障预案,就警力配置、安检、押解、后勤保障、安全保障、医疗保障等问题召开了专项部署会议。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广水市人民法院、曾都区人民法院、随县公安局及我院80余名警察、50余名其他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全程参与、保障了本次庭审顺利进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