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法院北郊执行团队探索执行新模式

字号:        

时间:2018-04-13     浏览量:614

为规范执行行为,提高执行效率,近日,曾都区法院北郊执行团队探索执行新模式,改变以往“一人包案到底”的传统执行方法,推行“流水线”分段执行,将原先的六人团队分为三个阶段,各司其职。

新的执行模式在执行立案后,由团队负责人分配案件,宏观掌握执行动态。执行团队中安排一名网络操作员,负责网络立案接收、案件转办、司法网络查询及控制、向被执行人发送《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实时监控司法网络查控信息,剩余四人协调配合,针对具体案件,对申请执行人提供的执行线索进行调查、核实,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老赖”采取司法拘留、罚款、张贴公告等强制措施,对需要采取评估、拍卖的财产进行调查、勘验等工作。

“流水线”分段执行首尾相连,环环相扣,执行团队各成员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相互监督,实现了执行效率的全面提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