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中院开展廉政谈话暨 “青年话清廉”读书分享活动

字号:        

时间:2022-09-30     浏览量:1034

IMG_3484_1.JPG

为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深入推进“清廉法院”创建,引导广大青年干警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9月30日上午,随州中院开展廉政谈话暨“青年话清廉”读书分享活动。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冯春林出席活动,并对青年干警进行廉政谈话,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青年干警参加活动。

在读书分享活动中,来自机关各部门的10名青年干警代表围绕“青年话清廉”主题,引经据典,《红色家规》、《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传》(第六卷)、《菜根谭》等书籍中的清廉人物和故事,在干警口中如数家珍。海瑞、于谦、于成龙、杨善洲等清廉人物的事迹,一幕幕再现,在干警心中引起广泛共鸣。整个读书会在一片热烈的氛围中开展,让大家再一次领悟了清廉故事的感染力,清廉人物的高尚伟岸。

冯春林对读书分享活动给予高度肯定,并在点评中强调,广大青年干警要坚持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在读书中悟真理、明是非、知荣辱、辨善恶,提高党性觉悟;在读书中长知识、增技能、强素质,提高工作水平。要做好学习成果的转化,将知识转化为智慧,把素质转化为能力,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廉政谈话中,冯春林对青年干警进一步强调到,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夯实理论根基,筑牢政治忠诚,站稳人民立场,充分履职尽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二要坚持终身学习、努力练就一身过硬本领。要勤于学习,在学习中开阔视野、提升境界,锻造过硬能力,克服本领恐慌,实现工作上的提质进位。三要坚持原则底线、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以案为鉴,胸怀敬畏之心,坚守底线,秉公用权,自觉抵制诱惑。四要坚持实干担当、用奋斗姿态擦亮青春底色。既要树立远大理想,更要俯下身子,在实践中磨练,在奋斗中成长,为全市法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