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一学校门口发生爆炸2死45伤

字号:        

时间:2013-09-10     浏览量:1817

人民日报南宁9月9日电 (记者庞革平)9日7时10分左右,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灵川县八里街一学校门口发生爆炸。截至9日17时,已造成2人死亡,45人不同程度受伤(学生22人),其中重伤11人。

  据了解,事故发生在桂林市灵川县八里街一学校大门附近。目击者称,爆炸由一辆路过这里的三轮车引起。现场一片狼藉,一具疑似爆炸中遇难者遗体横在现场,多辆摩托车、电动车翻倒在路面,不同程度受损。附近部分商铺玻璃被震碎,一些停在附近的汽车也被震坏玻璃。

  警方已初步确定嫌疑人为桂林兴安人,当时驾驶一辆三轮车路过现场,三轮车先是起火,然后爆炸。嫌疑人已在爆炸中遇难,爆炸原因仍在调查当中。

  事件发生后,公安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作出明确要求和部署,自治区公安厅、卫生厅派出专家组到桂林指导案件侦破及伤员救治工作。当地公安、消防等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置。灵川县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对案发附近的学校3100多名学生及140多名教职工逐一开展行踪了解及安抚工作,目前该校师生情绪稳定。

  同时,桂林市各级公安机关对全市开展安全大检查,并加大对流散社会非法爆炸物品的收缴、清理工作,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目前,案件侦破及善后处理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