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全市法院破产审判工作会议召开

字号:        

时间:2018-09-10     浏览量:1308

IMG_0127_1.JPG

9月7日上午,随州全市法院破产审判工作会议召开,各基层法院分管院长、负责破产案件审理的庭长及随州中院破产审判合议庭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随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涛主持。

会议传达了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李群星副院长在全省法院破产审判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随州中院董伟威院长对做好破产审判工作的批示。随后,各基层法院分别汇报了在办理破产案件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曾都区人民法院提出因破产案件激增,当务之急是构建稳定高效专业的审判团队;随县人民法院提出办理破产案件必须“快”、“稳”、“细”、“精”;广水市人民法院提出破产案件管理人在履职尽责方面受诸多因素制约等。

最后,张涛副院长就如何结合本市法院实际切实落实会议精神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破产案件审理时间长、牵涉利益多、社会影响大,全市各法院受案数激增且另有继续增加的趋势,各法院必须高度重视积极应对;二是要依法审判。各法院处理破产案件时要严格依法办事、量力而行、注重程序、透明公正规范且全程留痕;三是要稳妥处理。既要确保案件妥善处理,又要确保社会稳定,为此各法院要建立专业化团队,加强对新问题的研究,积极争取本地党委和政府支持,加强对管理人的管理和指导;四是要重视调研。一方面市中院要切实担起责任,负责全市法院破产案件审判的协调指导和调研工作,另一方面基层法院在办理破产案件过程中要深入研究,遇到问题主动向市中院上报情况和信息,共同做好破产案件审判工作。

IMG_0179_1.JPGIMG_0149_1.JPGIMG_0162_1.JPGIMG_0167_1.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