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讲进校园 暖心关爱青少年

字号:        

时间:2018-05-11     浏览量:418

2018年5月9日,由团县委牵头,随县法院团总支与随县一中团委协同举办了“关爱明天,与法同行”百场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随县法院青年干警杨园园用风趣幽默的语言、沟通互动的方式为随县一中高一、高二两个年级共计18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法治课。

本次宣讲的内容从刑法中的刑事责任年龄划分,到同学日常口角引发的故意伤害乃至聚众斗殴;从民法中的民事行为能力年龄划分,到日常生活中不起眼的口头买卖合同和赠与合同;从校园贷陷阱引发的种种悲剧,到街头扫码泄露个人身份信息。以学生日常校园生活为出发点,力图使同学们增强权利意识、明确权利界限、坚决表明态度、遇到困难适时向他人求助,不论何时何地,都要将法治意识牢记于心,努力做一个知法守法护法的好公民。

在宣讲中,这位被称为“90后小阿姨”的法院主讲干警,一改法治宣传单调乏味的教条式讲述模式,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诠释枯燥的法律条文,很快就与同学们打成一片,现场的同学一个个争先恐后地抢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当主讲干警宣布本次宣讲结束的时候,不少同学发出了意犹未尽的惋惜声。

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法治宣讲的内容已然铭记于同学们心中,并为他们今后的成长道路提供一定的帮助,这也是法治宣讲进校园的意义所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