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走进市法院

字号:        

时间:2023-01-12     浏览量:509

IMG_5993_1.JPG

1月11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走进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唐红宇作宣讲报告。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涛主持宣讲活动,市法院机关全体干警参加宣讲报告会。

IMG_5980_1.JPG

唐红宇以《开启光荣与梦想的远征》为题,详细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背景、会议概况、报告亮点及重大意义,并从新时代的伟大变革与伟大成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伟大复兴、各项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四个方面,系统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具体要求。宣讲报告紧扣主题、内涵丰富、深入浅出,让参学干警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IMG_6011_1.JPG

会议强调,全体干警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一要加强政治引领。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运用其中贯穿的立场、方法、观点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坚持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司法服务保障的精准度。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积极融入和服务基层社会治理。三要践行司法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稳人民立场,始终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完善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四要深化改革创新。围绕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的目标,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规范审判权力运行。深化诉讼制度改革,完善综合配套改革,提高审判执行质效。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提升信息化运用水平。五要全面从严治院。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整治司法作风突出问题,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开展清廉法院创建,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打印 关闭